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

故事8:思念风筝

当风筝遇上风 即使快乐的痛
仍能乘着狂风 天空中爱得英勇
有了他就算哭 仍然流露着笑容
当风筝没有风 一颗心也都很重
谁能来做微风 不必管我的轻重
冥冥中遇上他 擦过爱的天空
倦极也不痛
~~ Twins 《风筝与风》


所有事情,或许我的一生?都是由一只风筝开始。

还记得那天是周日,无聊呆在家看电视,你知道,我们穷人家,买不起录影带播放机,更不用说什么 VCD Player了。我们家那台快十五岁的电视,可以看到画面就已经很不错了。话说那天播着木村及常盘贵子主演的《美丽人生》,看到正感动时突然画面一片雪花。啊!我的常盘贵子!怎么搞的,难道天线又被风吹歪了吗?看来又要爬上屋顶去了。

家门前有一棵芒果树,我时常把它当作是爬上屋顶的楼梯。其实爬树和爬屋顶很简单的,只要多练习、熟悉了就没问题了。我曾打破隔壁阿明从芒果树爬到屋顶的7秒纪录。我最了不起的纪录是5秒。现在是研究我的爬树史?哦!当然不是,我想说会爬上屋顶这件事,竟改变了我的一生。因为我跟她的缘分,从屋顶那支旧天线开始。

眼看屋顶上那支旧天线缠着一只风筝,大风徐徐吹,天线和风筝缠绵地摇晃,也难怪画面一片雪花。我硬将天线和风筝拆散,坐在屋顶上,凝视那只风筝好久好久……看来这只风筝要不贪玩离队就是被风神遗弃了。风筝上面有一大段文字,是写给老天爷的。哦!老天爷有怪莫怪,不是故意要偷看你的信,老天有眼,我不小心捡到的。最多这样好了,我大大声念给你听好了:

“亲爱的老天爷爷,
自从我生病以来,爸爸妈妈一直为我的病担心,笑容少了也憔悴很多。为了能快点好起来,我很勇敢地吃药、打针,虽然接受治疗很辛苦很辛苦,可是我从来没有在爸妈面前哭,只有趁他们不在才敢哭。老天爷爷,我是不是很乖?听妈妈说老天爷爷最疼乖孩子,那么老天爷爷可不可以让我的病快点好起来?这样就不会让爸爸妈妈担心了。来自很乖的秦筱柔”

hmm……hmm……hmm……秦筱柔……这个名字怎么那么熟悉的??

由于上了中四就开始分班,我自觉不是读理科的料,只好念商科。分班后同班的同学新旧参半,点明报到时总听到一些新的名字。我向来孤僻,话也没多说几句,平时在学校就像一只鬼魂飘来飘去,也许我的长相不那么讨喜,没有多少朋友。管他的,谁稀罕!话说在拾到风筝隔天,我特别留意老师点名,看有没有秦筱柔这个名字。

“ 秦筱柔~秦筱柔今天有没有来?” 听到这个名字感觉心跳加速,还真的有这个人列!

“ 报告老师,秦筱柔生病进了医院” 前面有个扎辫子的同学回答。

“ 哦?进了哪间医院?你是班长,召集一下同学们,放学后我们去探望秦筱柔吧。” 我第一次发现,原来传说中的母老虎是这么好心的。

一般上像去探病或是谁逝世去凭吊这种事,老实说我真的没兴趣。人家生病了就应该让人家好好休养,一大堆人去打扰病人休息干什么;而死去的人,反正都死了,还有什么话好说的。但这一次我很想去见秦筱柔,不为什么,只因为我捡到了她的风筝。虽然我不能百分百确定这只风筝是她的,但是生病的秦筱柔不会这么碰巧有第二个吧?无论如何,我觉得必须要碰碰运气,要是风筝没有还给她,万一她病死了来找我算帐怎么办好?我向扎辫子班长探问秦筱柔住的医院和病房门号,独自一人到医院去,当然还有那只风筝。

那是我毕生有史以来第一次主动去医院探病,而且病人是我没见过的同班同学,我不断自问为什么非要这样不可,但内心就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推动力,推着我的脚一步一步走向秦筱柔的病房、又推着我的手推开B103病房。我推开了门才发觉忘了敲门,又紧紧张张补敲了几下。白色的房间、白色的病床,还有一张苍白的脸看着我,她的双唇在动,我听不清楚她说什么,但我却听到自己说:

“ 呃……不好意思,请问你是秦筱柔吗?” 她点点头。

“ 我……我是你的同班同学张思凯,听说你病了,但我不想打扰你养病的,只是……只是我觉得一定要来见你。” 秦筱柔大概不知道该怎么回应,她的脸上有想笑又疑惑的表情。

“ 这个……你看看这个风筝是不是你的?昨天在我家的屋顶捡到的。我觉得风筝上的名字很面善,今天老师点名的时候念到那个名字,我想确认是不是你,如果是你的话风筝一定要还给你,不然……(我差点就要说不然你死了找我算帐怎么办好)不然……老天爷爷会惩罚我的,所以我就来了。” 我突然觉得自己不知道在胡说八道些什么,只见秦筱柔嘴角微微笑。

“ 谢谢你,张……erm……”

“ 我叫张思凯,你可以叫我 sky,天空的 sky”

“ 谢谢你sky,看来我又要做多另一只新的风筝了” 感觉秦筱柔语气中有无奈和无力感。

“ 呃……那个……秦筱柔啊,我觉得你这只风筝如果可以做得平衡和轻一点,就不会这么容易掉下来,跌在别人家屋顶上了。改天我可以教你怎么做。” 我是怎么了,竟然批评人家的风筝做得不好,还鸡婆要教人家做风筝。

“ 好啊好啊!那先谢谢你咯,sky师傅!” 感觉秦筱柔发自内心地兴奋和开心。

后来每一天放学后,我都会自动到医院报到,带着制作风筝的材料,在病房里教秦筱柔制作超轻和超薄的风筝,就算她学会了,我还是会陪着她一起做,然后每隔几天一起去把风筝放了。她说每一只风筝代表给老天爷爷的一封信;而每一封信都代表着一个愿望;每一个愿望都等待着一个奇迹。我们会到学校后面树林的旷场去放风筝,由于她外出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小时,有时刚好风气,我拼了命拉着风筝跑,风筝飞上空中后便把线头交到秦筱柔手上,她双手合十祈祷着,然后放开线头,风筝咻咻咻飞向高空,飞向老天爷爷的天宫去。要是风神请假了,就把风筝累积到下次一起放。还记得有一次我们连续放了12只风筝,场面真的好壮观,12只风筝都朝同一个方向飞去,当然那次也是我跑得最喘的一次。但可惜那之后,跟秦筱柔放风筝的次数越来越少,因为……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。有一次无意间听见医生告诉秦筱柔的父母说她可能过不了中秋。

过不了中秋?距离中秋大概只有一星期,我的心突然像被炸碎了一样,那种感觉,不是痛一个字就能形容。就像是一个人被炸碎了之后还剩下什么感觉?空,对,就是空,我感觉身体不是我的、四周突然安静了、双眼睁开着却什么也没看见。心里唯一的声音重复着 “秦筱柔还剩一星期……秦筱柔只有一星期”。明知道秦筱柔身上有一颗正倒数的计时炸弹,可是却什么也帮不上忙,眼睁睁看着她被炸死,那种感觉是非常煎熬的。

我用了一整个晚上哭完所有的眼泪,哭到无泪可流,这样就可以在秦筱柔面前不掉一滴泪。因为我想陪她一起等待奇迹,因为她曾说过要是她哭,就表示向命运认输了。她是多么倔强地求生,倒是我一直在埋怨为什么老天爷爷一点希望都不给她。直到很久以后我明白了,不是老天爷爷不疼爱她,只不过提早让她结束人生的痛苦,接她回天做仙女享乐去。

还记得她逝世的前一天,她异常话很多,还说了很多奇怪的话:
“ sky 啊,我不是一直在等奇迹吗?结果我等到了列!昨晚我梦见老天爷爷跟我说明天之后我的病就会好了,而且我将会成为最健康最快乐的孩子哦!真的好开心!等我病好之后一定会好好答谢你陪了我那么久,还教我做那么多风筝,老天爷爷果然有收到我的信呢!所以你功劳不小哦!我觉得能认识你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,我们要永远永远都做好朋友哦!”

永远永远,秦筱柔,你的承诺终于实现了,你永远永远离开了,我们能永远永远都做好朋友了。虽然在我心底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对你那种感觉不一样了。可能我还年轻不懂得爱是什么,但是那种感觉不会在别人身上找到了,我不知道那叫什么,但找来找去好像也只有“我爱你” 能表达我心中最想对你说的,但我觉得这三个字还不够,感觉像卡在喉咙不上不下的难受。秦筱柔,自从你离开之后,我像过完了一生,剩下的日子,我们曾经有过的时光,足够让我回忆一辈子了。

“ 嗨秦筱柔!你在天宫过得好吗?仙女的生活一定乐逍遥吧?老天爷爷真的很偏心,把你带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在这里。你什么时候要来看看我呢?我真的真的很想念很想念你哦! from: sky”


两年过去了,我还是每天放一只风筝写一封信给你,我知道你会收到的。就像你坚信的奇迹一样。

=完=

安图生
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 Alike 3.0 Unported License.

3 条评论:

Yean Foong 说...

嗯嗯,怎么好像你的同话故事都有点灰灰的感觉?
看完,总是有点失落。。。。

安图生 说...

Yean 啊,这就是人生咯!
C'est la vie~ C'est la vie~ C'est la vie~

wilson8643 说...

这篇写得有点像恩赐的续篇哦。

没有结果的爱,总是让人神伤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