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7日星期日

故事7:恩赐

你也许避我唯恐不及
你也许把我当作异形
可是你如何真的确定
灵魂找到自己的样貌和身体
发现自己原来的雌雄同体
~~ 五月天《雌雄同体》


“看着我,我是一个人,你可以基于‘我是一个人’ 这个结论接受我的爱吗?
你说你不能。因为你说我太复杂了
你说你不能接受外面不是女人,里面却是个爱女人的女人灵魂的男人
有多复杂呢?我说。其实可以很简单的。
我是个男人。我也是个爱女人的女人。
这有很难明白吗??”

我习惯站在浴室的镜子前跟镜里的人说话,但镜里的人未必是我。不要怕,现在不是讲鬼故事时间,镜子里不会出现穿白衣、头发长到像一把拖把盖在头上、舌头长长可以碰到地、双手像跟狗狗命令"hand hand" 时双手抬起来然后 “呜呜~~呜呜~~呜呜~~” 的“阿呜”。我从来都不怕鬼,真的。 可是我却怕看到镜里的人。

妈妈说还记得小时候我第一次照镜子,差点把她吓死。她说我很天真地问:“妈咪,zomok有一个boyboy在里面的?” 妈妈说:“憨仔啊,那是你来的。” 然后我又很疑惑说:“妈咪,不对啊,我以为我应该长得像阿妮(隔壁家女儿)那样的?” 妈妈吓到半死,以为我被 “那些东西” 附身。结果妈妈带我去问了很多神还喝过很多符水,最好玩的是,婆婆还替我穿了一只耳洞,说是为了镇压“阴气”。

当年级稍微年长,有了性别概念,懂得分辨这社会所谓男生和女生是怎么回事时,我发现了一个惊天的大秘密。我看着镜子摸摸头,发型是平头;摸摸身体,服装是T-shirt和短裤;摸摸下面,有小鸟,镜子里反射的是大家定义的男生。怎么会这样?我明明觉得自己是女生啊!可是大家说女生下面没有小鸟的,可是我有喔, 搞什么东西啊!那时才小学四年级的我发现,原来我里面住了另一个女生,这个天大的秘密我不敢跟妈妈说,却成了与隔壁家阿妮的秘密。还记得小时后时常趁阿妮爸妈不在便偷偷溜到她家去玩家家酒。还真怀念当时跟阿妮一起玩芭比、一起化妆、一起涂指甲油、一起穿她妈妈的衣服、一起玩煮饭的时光。可惜快乐的时光并不长久,有一次阿妮的爸妈提早回来,当场给他们捉包,搞笑的是安哥安娣竟然认不出我来,还问阿妮为什么趁他们不在家竟然带不认识的同学回家?阿妮还很无辜说这人是隔壁的阿良来的,认识的。她爸妈真是气到升烟,我被她爸提着后衣领拖着回家。完蛋了,我满脸红绿灯还涂了满嘴口红,手脚也涂上了红灯笼指甲油,这样回家一定被打死的。我爸看到我这副“猫”样竟然气到差点中风,拿起大藤条死命往我身上抽打,口里还一直骂我死囝仔,夭寿!没有一点男子气概!学女人化妆打扮!

那次老爸真的把我打到皮绽肉开,这么惨痛的教训确实让我学乖了。心里告诉自己必须要继续扮男装才不会被打,不对,心想怪怪的,我本来就是男生何必扮,应该是说不要让人知道我的灵魂是个女生才是。就这样,战战兢兢地守行多年,时间悄悄把我的小鸟变大、悄悄在脸上长出了每一天都要剃的胡腮还有讨人厌的春豆、悄悄在喉咙种了一颗变声种子等等。不知不觉我已经长大了,站在镜子面前,我看见一位清秀的美少男。

人家说少年期情窦初开总是难忘的,很多人到了年老时会想起的总是那一位念念不忘的初恋。那一段只牵过小手就能写一匹布长情书的单纯时代。真的很怀疑那些人是不是在编故事的,为什么这么美好的事没有发生在我身上?大人总是说感情是很复杂的,但大结局就是男人和女人结婚生子,然后传宗接代,再把这个故事的大结局告诉下一代,从无例外。哈!从无例外?!成语都有说漏网之鱼了,肯定有例外,你看我,活生生的例外。

在那个单纯的年代里,单纯的我以为内心是女孩的自己会喜欢男生。可是一看到男生我就……很抗拒、很想一脚踹下去。不知道是不是从小到大一直抗拒自己的外壳是男生而讨厌呢?还是天生就喜欢女生那种柔中带刚的特质?说起来真害羞,我的初恋是阳光女孩向日葵,她是空手道黑段校队代表,我们是因为误会而认识的。有一次我误闯女厕而被她一脚踢出去,那一脚真的把我踢傻了,没想到她竟成为我的首席女友,真是不打不相识。

只可惜向日葵是因太阳而存在的,当向日葵发现我不是她阳刚的太阳而是阴柔的月亮时,向日葵便枯死了。我非常记得向日葵在分手时说的那番话,或许大人说得对,初恋总是深刻的,她那一番话开启了我人生漫长的黑夜……

“ 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?灯不会换、水喉不会修、开车比老太公还慢、看到小强、老鼠竟然尖叫还哭了!越看你越像个女人!我才不要跟像个女人的男人在一起!” 还以为向日葵知道了我的秘密,情急之下竟溜口说了不该说的话:
“ 你怎么知道我的心里是个女的?” 空气马上冻结了两秒。
“ 什么?!你心里是个女的?你这妖怪,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!” 回过神来,才知道原来犯了一个大错。

向日葵那句 “妖怪” 引爆了我埋藏在内心的炸弹。对!我就是个妖怪!这就是为什么要好好谈个恋爱就这么难!盛气之下放学后趁学校没人就打爆全校厕所所有的镜子;回到家也打爆所有的镜子,像个疯狗一样想毁灭所有能反射自己的镜子。几乎有好长一段时间我不敢照镜子,因为镜子里是另一个人,不是我想成为的自己。我曾指天大骂,骂说为什么跟我开这么大的一个玩笑,什么都不搞错却偏偏把我的身体搞错!真是差劲的造物者!差劲! 差劲!差劲!

或许那句响彻云霄的 “差劲”让老天大人打了喷嚏惊动了天宫,老天大人可能因此派了一位仙女下凡打救我。就在隔天上学路过的树林途中,我被天上掉下来的一块东西压倒在地上。定眼一看,哇列,一块大人肉!

“ 哎哟!仙女,你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?”
“ 仙你的头啦!我的风筝掉到树上去了,我爬上去拿,结果不小心掉下来,幸好你经过做了我的救生垫,哈哈哈哈!”
“ 救生垫?笑屁啦!没良心,谢谢也没说一声!”
“ 对不起,谢谢咯,好心人。”
“ 那还差不多。ei,你很厉害下咯,这么高的树你都敢爬,你是不是女生来的啊?”
“ ei ei ei, ei 你的头啦!我有名字给你叫的 ok ?我叫 sky。”
“ 哦,屎盖,我叫阿良。”
“ 臭美!我有问你吗?”
“ 呃……”
“ 跟你开玩笑的啦,这么认真!走吧,我带你去搽药,你的手和脚都损了。”

就这样,我和从天上掉下来的 sky 就这样奇遇了。原来 sky 是隔壁女校的学生,可是 sky 看起来一点都不贤淑端庄斯文娇滴,反而像是大剌剌的男仔头。我鲜少见她穿裙子,除了有一次放学时不小心碰见她穿裙子的样子,我笑到翻地肠子快打结。她像一个穿女装混进女人堆里的变态佬,多么格格不入,哈哈! 我还是喜欢看他穿那件松垮跨的 t-shirt 和三苏古短裤(一种超过膝盖长度的短裤),那种造型比较适合她。

我几乎天天都能在学校后方树林的旷地找到她,她总是喜欢在傍晚时分在旷地溜达,而手上总是离不开一只风筝。

“ 嗨sky!你的风筝很漂亮喔,哪里买的?”
“ 没得买的,我自己做的。”
“ 哇很厉害咯会自己做,而且这只颜色跟上次不一样的,看来你很喜欢放风筝喔。”
“ 我会喜欢放风筝是因为一个人,她很喜欢放风筝,以前我们常常来这里一起放风筝的。”
“ 哦?是哦?那你的朋友呢?怎么没看她来?”
“ 她不会来了。”
“ 哦?为什么?”
“ 因为……她在上面了……”

原来她喜欢风筝是因为她喜欢的人喜欢风筝。现在她喜欢的人飞到天上去了,她只好每一天都把思念写在风筝上,然后放到天上给那个她。那个她,是她的同学,换句话说,sky 喜欢的是个女生。基于某种特别又说不出的理由,sky 让我有种舒服的亲切感,自从那天起我每天都陪她一起放风筝,如果那天没有风,她就会把风筝累积起来,等有风的时候一次过放上天。有一次她连续放了10只风筝,所有风筝都往同一个方向飞去,很壮观、很浪漫。没想到平时粗粗鲁鲁的 sky 竟然有这么柔情款款的一面。我有一点……分不清的感动……还是心动?

“ Sky,你确定自己是喜欢女生的吗?”
“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咯,因为我只喜欢一个女生” 她指着天上说。
“ 如果我跟你说我的内心,也就是灵魂是一个女生,而且这个女生也喜欢女生,你会喜欢我吗?”
“ wo-ao!阿良你是怎么了,很复杂耶你!突然问酱的问题,你有毛病哦?”
“ 我是认真在问你,你可以认真回答我吗?”
“ siao 咩!我一直当你是哥儿,你脑袋不要想歪去。而且我对男生从来没有像对她那样,有特别的感觉。而且你说什么你的灵魂是个喜欢女生的女生,好复杂列,我不能接受咯。”
“ 有多复杂呢,其实很简单而已,一句话说完,我喜欢你咯。”
“ 好了你别闹了,我当你是开玩笑的咯,警告你不要再开这种玩笑,不然朋友都没得做咯!”

后来因为事情被我这样一搞,大家都尴尬起来,我故意不去旷场几天,好让事情和心情都能平复下来。几天后回到旷场竟出奇不见她,真是太奇怪了!后来我在一颗大石头上发现一只风筝,是她留下来的,这次风筝上的名字是写给我的。

“ 阿良,本来想跟你说声再见的,你这家伙几天不见人,死去哪里了?我跟家人搬到外州去,我们以后不能见面咯。谢谢你这些日子的陪伴,你是个很好的人,希望这么复杂的你以后能找到单纯的幸福。上天其实很厚待你,你喜欢女生却同时也给你男身,这是一种恩赐,我要都没有列!你这家伙好知足、好感谢老天咯!哈哈!这只风筝留给你做纪念,你赚到啦,我从来都没有做给别人的!有缘再见咯! From Sky”

恩赐?这两个字像解开了所有的郁闷和委屈,为什么我从没想过这一切都是上天老爷的恩赐?如果说1万个男人里面只有一个是像我这样的人,那就是万中选一,太Lucky了!听说很多同志想要自己的孩子都办不到,但我身上集合了所有的功能,我不是妖怪,我是万中选一列!yuhu~~yuhu~~~我是万中选一的列!突然想通的我高兴得拉起风筝奔跑,感觉全世界都亮了起来!Sky 真的是天上派来的仙女耶!我相信老天大人在创造我的时候也会配多另一个万中选一,我只是需要耐心寻找另一个万中选一,我相信他会有所安排的。

我也做了一只风筝放上天去,希望老天大人有收到

“ 致亲爱的老天大人,谢谢你的恩赐,希望你能带我找到另一个万中选一,我向你叩头致谢。 阿良笔”


=完=

安图生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 Alike 3.0 Unported License.

3 条评论:

Yean Foong 说...

呵呵,可惜,我不是万中选一的那个~!

安图生 说...

不可惜,可能你是千中选一?还是百中选一?还是十中选一?哈哈 XD

wilson8643 说...

一开始的第一段,还真有点复杂...(还是我的悟性不高?哈哈!)

看到一半才明白阿良的问题(?)。男人的身体,女人的灵魂...灵魂的深处却是喜欢女人,偏偏肉体又是男人....

哇~这题材真的很有创意下,不得不赞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