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

故事2:无根魂的寻根之旅

还没有,还差几分几秒
快过了十二点
每一天时间带着我寻找
存在的美好
-- 吴立琪 《寻找》


多少无助的灵魂,只能在夜深人静时,
像小偷一样蹑手蹑脚,进行另一次罪恶的秘密行动。
摸黑打开电脑,手指在键盘上轻轻地敲打着,发出求助的讯号
心里嘀咕着:“这世界上还有没有像我这样的同类?”
打开网页,在搜索处打下 “同性恋” 三个字,下意识左右望一下,确保没人才按下 “Search” 
只有在此时此刻,无根魂才真正脱下伪装的壳,让自己透个气,感觉自己活着。
尽管如此,罪恶感和不安紧紧勒着,因为心里明白,迟早会被发现的……

无根魂,八字辈,网龄未满1岁。只因为听说上网可以跟世界接轨,只因为心中有太多的问号快被淹死,于是用了这辈子最快的速度,在最短的时间学电脑、学上网。那年网络才刚刚热起来,最红的搜索器非雅虎莫属、最红的聊天工具是ICQ。那时候阿,会电脑的人走路会有风,会上网的都是人上人。歹势,离题了,回来。

话说无根魂淹没在一片疑问的大海中。他常自审自问:你是同性恋吗?你确定自己是同性恋吗?你知道同性恋是罪大恶极的吗?你知道别人说同性恋是变态的吗?你知道同性恋都是妖怪投胎吗?你知道同性恋会生爱滋病吗?到底同性恋错在哪里啊?到底同性恋那里不正常啊?要是被发现我会被打死吗?我会被赶出家门吗?我需要去看心理医生吗?谁可以回答我的问题啊?

无根魂很多时候觉得自己不像一个人,倒是像一只鬼。一般人听到“鬼”字都会怕。他觉得自己像是无根的鬼魂,没有安身之地、没有归宿,只是一个附在肉身的鬼。他最害怕的是,万一有一天不小心被发现原形毕露,然后一阵尖叫、喧闹、殴打,然后被自称降妖使者收服,然后下场是被打得魂飞魄散,幸运的话可能被关在葫芦里十年八年,有悔过才放出来。

网页搜索的结果,几千个搜索结果,每一条都标着红色的“同性恋” 三个字,看得触目心惊的同时也心情亢奋,这两种心情互相排斥又相撞着,搞得无根魂七上八下矛盾不已。 他几乎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跟“同性恋”有关的网站,每一次的点击就是一个惊喜、一个认同、一个解答、一个信心。他突然觉得自己像是被超度的魂,终于转世到属于自己的星球。原来另一个星球,住满了同类的人,原来自己并不是唯一的一个,他终于喜极而泣地上岸了。

在那个星球里,同类们说:“其实我们本来是地球的子民,却因为某一些人为了私利、为了控制和占有别人的土地和财富而把我们妖魔化。因此,他们不断地生育更多的儿女,以守着这些土地和财富。而偏偏他们的子女当中有人不愿意继承这些不义而得来的所有,而坚持自由和开放的共享理念,结果被赶出家园,逃离到这个星球来。不知道过了多少年,他们被禁止提起这个星球的存在,而流传的都是一堆的谎言和荒唐的妖孽故事。他们会害怕,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当中不乏聪明杰出有影响力的人,他们担心会一无所有。我们有天还是要回去的,因为那里才是我们的家、我们的根。我们要联合起来打败这个谣言、让他们重新认识我们。战争对我们来说是愚蠢的,侵略和占领是自私的,我们期待建立的,是一个和平、自由开放及尊重的新世代。”

无根魂终于也找到了心灵的归宿,这是一趟漫长的自我探索之旅。他克服了恐惧和不安,因为他知道自己并非一个人面对。这趟旅程还在继续着,因为他知道尚有更多人活在挣扎的边缘,他因此成为了心灵救生员,引导着更多同类回到自己的故乡,并告诉他们,新世纪之门会为我们团结的力量而开……

=完=

安图生
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 Alike 3.0 Unported License.

4 条评论:

wonderkitten 说...

我的生活。。很多时候我觉的比很多异性恋好多了。就看本身怎样看待自己。

同性恋和异性恋有什么分别?
男生和女生有什么分别?
为什么你喜欢女人?
为什么你喜欢男人?
为什么你喜欢红色?
为什么你喜欢黑色?

需要回答吗?
有时我都忘了自己是同性恋。

安图生 说...

wonderkitten, 欢迎你过来我家坐。

对我来说,认识自己是否是同志,也只不过是成长过程的一部分。开始的时候会努力去标榜自己是同志,与其说是对别人的一种“宣言”,不如说是建立自己的自信。

看你的留言,我想你应该是已经认识了自己、肯定了自己,你问的那些问题,也不是问题了 =)

wilson8643 说...

这一篇,有潜质写成科幻版的...跟前几篇有着不一样的风格。

安图生 说...

可能下次来一篇科幻升级版,呵呵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