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

故事5:阿贝和阿水

对我的伤悲你完全没感觉
而且你也不想去了解
最后的同情你也不愿意给
你总是爱你自己多一点
我走在目送你离去的那条街
你的世界上演没有我的情节
-- 吴宗宪 《只爱你自己》


“ 阿水,我跟你说多少次了,你要我怎么说你才懂,你不是我那杯茶!听懂了吗?”
“ 那我可以是你那杯咖啡吗?还是你喜欢橙汁?”
“ 拜托耶,你还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啊!”

在 C6餐厅里的某个角落,有个长发的女人一如往常每个星期会在这家餐厅跟友人聚餐。这家餐厅的招牌不写明是“同志聚集热点”,但很奇怪的是,当你一踏入这家餐厅,望着在座的每一位,十个里面有九个会让你有 “嘿嘿,我知道你是” 的那种感觉。每个同志与身俱来都有一种叫 “gay" 达或是 “les"达的东西,通常彼此对望的时候不必开口,眼神已昭然若揭,这时彼此的讯号灯就是--嘴角微微斜笑。

扯太远了,回来。话说这个长发的女人,真实姓名不详,大家都叫她阿贝。而这个被她叫阿水的人,手上拿着一大束蓝色玫瑰,样子看来有点小男孩的稚气,你知道,就是台剧里常被欧巴桑拉破喉咙大骂的 “死囝仔” (福建话念 si kinna)的那种小生。我看这孩子不是天生坏小孩的料,只不过打扮上有点叛逆,头发染得金黄发亮、耳洞穿了几个、衣服是时下靓仔T的造型 (你懂我指哪一种)。每个小 TT 都有一段模仿和跟风的时期,她这身装扮只能说是跟上潮流了。

对不起,又扯远了,回来。我向侍应生打听回来的八卦,这叫阿水的小 T,加上今天,应该是第10次向阿贝小姐告白--失败了。哇靠!十次耶!我开始对这位小T另眼相看,被拒绝了十次还面不改色,除了勇气可嘉,其脸皮还真是厚,除了脸皮厚,呃……她身上的脂肪还真的有点厚。不要说我是外貌协会的主席,很多时候外貌相称的比率不能差太远,不然为什么会有“夫妻相”这词?很多人口口声声说不会在意对方长什么样,只要真心爱我就可以了。别说屁话了,你们这些虚情假意的人给我听好 (对,我在说你,不要东张西望!),你心里的 OS总跑不了“ walaueh,长这样还敢出街吗?” “真是痴心妄想,我要是喜欢你,人家岂不是说我品味低级还建议我去配一副眼镜?” “拜托,我到底错在哪里,为什么这种人会喜欢我?!” “癞蛤蟆想吃天鹅肉?想都别想!” haiz …… 真心的话别说太多,点到即止,大家心里有数。

对不起,为什么我老是扯开话题,回来回来。哦对,说到整体感觉相称,我想象阿水和阿贝走在一起的画面,哇~~真是一幅滑稽的风景,就像 Shrek 里的 Shrek 和 Princess Fiona,虽然他们到最后在一起了,你或许觉得世界上没有不可能的事,但是,亲爱的小朋友,卡通或是童话故事给你太多希望和遐想了,其实他们都是骗人的,长大了你就知道哦!看来现实中这对 Shrek 和 Princess Fiona今晚是成不了佳话了,因为 Princess Fiona,也就是阿贝小姐跟友人匆匆结了单就走了。也对,遇到怪兽还不跑快一点,没人会怪你的,这是人之常情。

可怜的阿水,我想她今晚除了坚强的心灵又再次破碎之外,看来她荷包也大出血了。我瞄过她手上那束包得超大的蓝色玫瑰,大概有100支吧?如果一支蓝玫瑰的市价是一块钱,100支就一百块耶,这还不包括包装费!如果她前面九次的告白都是这样一大束,真是替她心疼肉疼,不晓得她还有复原的能力吗?我心里os着:被拒绝的经验那么丰富了还不会算,明知道会被拒绝就买少一点嘛,反正心意到就好嘛!当然,如果她是有钱人,有大老板撑腰,请忽略前面那些同情的怜悯,反正人家有的是钱,几百块钱掉了也不会觉得心疼。基于还不确定阿水是有钱人还是穷人,就假设她是不太有钱的普通人好了,毕竟我们还是好心的。

我看着阿水坐在阿贝之前坐的那个位子,她的神情有点落寞,可是眼神中还有坚定的火在燃烧,看来她并没有被打败,熊熊的爱情烈火烧坏了她的理智,更不用说逻辑的思绪。她眼里只有阿贝,而且志在必得,我怀疑她是古罗马帝国阿历山大投胎转世的,越战越勇的精神实在有点让人生畏。她喝下了一大杯可乐,却好像充了电,起身往餐厅后方走去,过了半个小时,她从后方走出来,感觉好像变了另一个人,火,我感觉她身上有一团火,散发一种决不放弃的坚定。阿贝说得没错,看来这家伙又要语不惊人死不休了。

我有点好奇阿水在餐厅后方那半小时在干什么?有神奇的元气充电密室吗?我看阿水离开餐厅后便走到后方查探。左看右看没什么密室嘛!但仔细一看……咦?这里的墙怎么跟外面的不太一样?外面的墙很白很干净,但这面……被涂鸦得乱七八糟的。平时经过没什么发现,还以为不过就是一面邋邋遢遢的墙,原来内有乾坤。相熟的侍应生经过说,这面是特地留给客人发泄情绪用的墙,随意让他们乱涂乱写,总好过破坏外面干净的桌椅和墙咯。哦,原来是酱。我眯着眼睛近距离游走墙上那些涂鸦,心想阿水一定在这里发泄过。

果然没错。在茫茫涂鸦海中,我发现了一段文字:“阿贝,这是我第5次向你告白,很明显我又失败了,但是我想告诉你,我是不会放弃的。自从爱上你之后,我的字典就没有“困难”和“放弃”这两个词。为自己加油!阿水 200812”。屈指一算,第五次告白是5五个月前的事,她会不会是每个月告白一次吧?仔细端详这面一塌糊涂的墙,心情就像发现藏宝图那样变态的兴奋。哇!好刺激,还有列还有列?突然觉得自己像个无耻的狗仔队疯狂地挖掘人家的私隐。我从阿水身高能触及的高度开始看,幸好这还不是一面非常大的墙,只不过涂鸦密密嘛嘛的,还真是需要一点时间。

果然没错。阿水确实较常将留言写在跟她高度相符的地方,我将属于阿水的留言用手机拍下,按照次序是酱的:

“ 阿贝,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向餐厅老板打听到你的名字,听说你们是好朋友。或许你跟本不想认识我,没关系我可以理解的,像我这种长相的人,确实配不上你。可是自从见到你,我像被某种力量点燃了,我觉得心里有一团非常热非常热的火;自从见到你,我眼里常出现全都是你的幻觉。很抱歉冒然向你告白,你一定觉得我是个疯子,我也觉得自己疯了,怎么会对一个陌生人做出这么疯狂的举动,是的,遇见你后,我疯了。阿水 200808”

“ 阿贝,我以为写了一篇自传给你,可以让你多了解我多一点,这样你就不会觉得我是个失心疯。是的,没错,我是比你年小,可是像我这样小的年纪我都懂一个道理:真爱是不计较年龄的。你的美丽点燃了我的心火,我无时不刻都在燃烧着,你是火的主人,只有你才能熄灭它,求求你救救我吧,我管不住自己。第二次告白失败了,没关系,我知道你需要时间了解我,我会努力的!阿水 200809”

“ 阿贝,很高兴你愿意坐下来跟我谈话,我等这一刻等太久了!我记不清楚你说了什么,因为看着你的脸,我的脑一片空白,你跟我想象的天使太相像了!谢谢你请我喝水,虽然是从头上淋下来的,我一点都不觉得怎样,只要是你给予的,我都会很高兴接受。第三次告白失败了,我没有一点感到难过,因为今天你终于肯跟我说话了!yuhu~~~ 阿水 200810”

“ 阿贝,我发觉你不再每个星期五来这里,于是我天天都来这里等你。你知道吗,我等了一星期没看到你,以为你生病了,真的很担心你;第二星期又不见你,心想你的病是好了吗,担心到整个星期都失眠;第三个星期还没看你出现,心想你可能太忙了没时间来,但我还是睡不好,一直想着你、担心着你,我从来不会这样的,自从遇见你,我像着了魔。第四个星期,你终于出现了,我总算没白等。当我向你说自己有多么担心多么想念时,你说讨厌我、说我是妖怪、说我变态,我都无所谓,至少你对我还有讨厌的感觉,我多么害怕你一点反应都没有。我听说爱与讨厌都是两面的情绪,你今天讨厌我,未来可能会喜欢我,我相信有一天你一定会喜欢我的!第四次告白失败,阿水加油哦!200811”

“阿贝,这是我第5次向你告白,很明显我又失败了,但是我想告诉你,我是不会放弃的。自从爱上你之后,我的字典就没有“困难”和“放弃”这两个词。为自己加油!阿水 200812”


“ 阿贝,这是第6次告白失败了,你一定以为这次我一定放弃了。不管你当场丢烂我给你那装有1千颗爱心的瓶子,还是将我送给你的百合踩在脚下狠狠地踩烂,又或是当众骂我,又或者一整桶的冰块从头上砸下来,这些都不会让我后退,不,一步都不会!这只会让我更坚强更勇敢!你再来吧,汹汹的烈火燃烧着!新的一年,祝你新年快乐! 阿水 200901

“ 阿贝,真没想到我们认识经已半年了,时间并没有冷却我心中的烈火,反而无时不刻燃烧着我的灵魂和意志。我认了,打从爱上你的那一刻起,我注定会被烧成灰。因为爱你,化成灰又如何。第7次告白,不成功,燃烧吧,阿水!继续燃烧吧! 阿水 200902”

“ 阿贝,第8次告白我写了一封信给你,虽然还是失败,但我还是觉得很幸运,因为你回信给我了!虽然只有简单的一句话 “你真的不是我那杯茶,给我滚远一点!”。你的字体好美好美,就像你一样的美。我不是茶,我是水,而你是杯,我可以融入你杯子的形状,你喜欢怎么样的人我就愿意变成怎样的人,因为我是水,没有自己的形状,我是为了杯子而存在的。还是那句,我不会放弃的。阿水加油!200903”

“ 阿贝,人家说猫有九条命,我被你判了9次死刑都死不去,我的生命力顽强得很。爱与被爱本来应该感到很幸福,我一直都相信的,虽然你被我爱着,看起来不是很高兴,但我相信你有一天会明白的,你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去明白。爱着你,我觉得自己很幸福、很满足!幸福满满的阿水不放弃!200904”

“ 阿贝,听说你喜欢蓝色玫瑰,我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。蓝玫瑰,一如你,冰冷的冰山。人家说要劈开冰山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难的事,但是非常困难不表示不可能。冰山不能十天就能劈开,十次的告白也不可能将你溶化。我愿意尝试另一个十次,再一个十次,我相信奇迹有天会发生的!加油加油加油!阿水 200905”

看完了,我笑不出了。 像阿水这种精神,我自叹不如……但也未免太疯了。

阿贝和阿水的故事并未结束,或许有天阿贝会被阿水的真诚打动,又或许被阿水的热情烧伤,两败俱伤。

阿水或许等待阿贝会被打动的奇迹;而阿贝或许等待阿水停止纠缠的奇迹。
到底奇迹要听谁的话呢?

或许根本就没有奇迹吧。

=完=

安图生
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Share Alike 3.0 Unported License.

3 条评论:

Yean Foong 说...

如果这是真的,那我祝啊水好运。

wilson8643 说...

这一篇,有一种心碎的幽默感觉。另一种feel..很不错下~

不过呵,有错字咧。罚你自己把它找出来,嘿嘿!

安图生 说...

gorgor,为了惩罚你迟来报到,你帮我指出来 XD